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葛净语获国家公派博士留学资格

发布者:卓卉发布时间:2022-06-20浏览次数:2368

近日,从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传来喜讯,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葛净语获批2022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将作为国家公派留学人员赴西班牙巴塞罗那自治大学攻读博士学位。这是我校首次获批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


  

葛净语是我校生命科学学院2015级生物技术专业本科生和2019级生物化工研究生,2017跟随生命科学学院郑瑜副研究员开展表观遗传学研究,在5年的学习生活中,在导师手把手的帮带下,从对科研的起步到现在能对课题提出自己的见解,成长迅速。科研中,经历了一次次失败,但永不气馁硕士毕业论文中的一项关键实验结果曾经连续半年毫无进展,从不同角度分析,最终攻克了难题本科期间努力学习,以专业第一的成绩毕业,研究生期间学习成绩也名列前茅知名期刊Molecular Plant 发表高被引学术论文,被该杂志评为2021年最具影响力的表观遗传学文章TOP10之一,影响因子达13.164。葛净语的优秀才华获得国外高校导师的高度认可,顺利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资助。

  

葛净语和导师郑瑜


  

知名期刊Molecular Plant 发表SCI一区学术论文

  

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负责组织实施。该项目包括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和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两类,采取“个人申请、单位推荐、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以高标准、严要求选拔一流学生,到国外一流院校、科研机构留学深造,是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重要平台。

生命科学学院负责人表示,学院多年重视科研、教学相长无论是直博北京大学的田广梅、考取清华大学的范博俊,还是考入农业食品类世界排名第一的荷兰瓦格宁根大学的硕士研究生杨凡,他们都是在大三前加入到优秀老师的科研团队,从零开始,坚持不懈地跟着老师做实验,通过刻苦钻研收获优异成果。下一步,学院将以生物技术获批国家一流专业为起点,加大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力度,加快学科专业建设步伐,以高质量的人才培养写高水平城市大学的生命科学篇章。

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我校将继续围绕高水平城市大学建设目标,进一步鼓励和支持研究生赴国外一流的院校、科研机构学习深造,不断提升研究生教育国际化层次和水平。  

 

:研究生处 外事处 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