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通过省教育厅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和博士授权点建设情况核查

发布者:卓卉发布时间:2022-06-22浏览次数:3805

621日上午,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周启红(正厅长级)、省学位办主任邓世民、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二级调研员陈进军一行莅临我校,对学校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和博士授权点建设情况进行核查。

在校长景新华、谢先启院士、副校长毛卉陪同下,省教育厅领导考察了省部共建精细爆破国家重点实验室、光电化学材料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湖北省农业生物种质基因检测鉴定中心、研究生公寓等场所。

景新华主持在行政楼216会议室召开工作汇报会毛卉从建设目标完成情况、建设举措及成效等方面汇报了学校加强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情况,研究生处处长刘继延从学科方向、人才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学术交流、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汇报了化学工程与技术博士学位授权点加强建设情况。

周启红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校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成果,代表省教育厅对学校和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点的建设成效给予高度肯定并表示,近年来江汉大学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凝聚了方向、汇聚了人才、打造了平台、获得了项目、产出了成果。在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和博士点的建设中,坚持目标导向,高起点谋划,强化投入和组织领导;坚持问题导向,高质量推进,强化稳抓落实;坚持效果导向,高成效建设,强化全面达标。经实地考察,江汉大学及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的申报条件全面达到了新增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和本学科博士学位点申报的基本条件,通过对照申请条件逐项进行对标对表,11项指标已全面达标。

景新华对省教育厅一直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诚挚感谢他表示,学校有信心、有能力建设好博士点,特别是在开展招生后将严格按照省教育厅要求遵循人才培养规律,遵照博士生培养的规范,努力培养合格博士高层次人才,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文:校报记者易俊;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