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王露发布时间:2022-09-01浏览次数:948

学校召开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推进会

91日上午,学校召开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年度工作中期推进会。会议由研究生处副处长凃乾主持,参加会议的有管理科学与工程、临床医学、艺术等学位授权点负责人及研究生处相关工作人员。

按教育部部署要求,我校学位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在今年4月已经顺利完成了第一个评估年度的相关工作。各学位点开展了年度自评,完成了年度发展质量报告,并向社会公示。在此基础上,研究生处开展了“诊断式评估”,邀请相关学位点国家教指委专家对我校相关学位点建设情况进行了“点对点”的“诊断”评审,并对下一步建设提出建议。

会议传达了评审专家对参评学位点年度质量报告的评审意见,要求各参评学位点就专家评审意见结合学位点自评情况,及时梳理,对标整改,尽早形成下一周期的整改计划,并对后续周期性评估工作进行了部署。

为提高学校学位点建设水平,切实保障和提升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将以“周期性合格评估”等工作为契机和抓手,真正做到“以评促建”。同时,努力探索与高水平城市大学发展相适应的特色化研究生人才培养模式,努力实现学位点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