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开学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黄志雄发布时间:2022-09-05浏览次数:1763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等学校重点督查和常态督查的有关要求,学校将开展研究生开学教学情况检查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202295日至930日。

二、组织实施

    各学院负责组织实施教学检查;研究生处负责督促落实检查工作。

、检查人员

各培养单位分管领导,一级、二级学位点负责人,研究生教育教学督导团。

、检查内容

(一)研究生到课情况,是否存在迟到、早退、旷课等情况。尤其注意加强第一周线上课程教学研究生到课情况检查。

(二)授课教师课堂教学情况,是否严格按照课表组织课堂教学,是否擅自更改上课时间、地点和任课教师,是否严格办理调课申请,是否有教学大纲、课件等。尤其注意加强第一周线上课程教学授课教师课堂教学情况

培养单位课程考核档案归档工作情况:对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课程考核档案的完整性和规范性进行检查包括课程大纲、课程试卷和答卷、课程论文、作品等。

、检查形式

(一)随堂听课。检查人员到教室检查教师上课情况学生到课情况深入课堂听课。填写《听课记录表》(见附件)。

)随机抽查。检查人员各学院课程考核档案进行随机抽查,遵循实事求是的原则,认真记录检查结果,对存在的问题做好整改

工作要求

检查完成后,培养单位将《听课记录表》课程考核档案归档工作情况于107前交至研究生处。研究生处将于适当时间反馈检查结果

  人:黄志雄   

联系电话:84733251

 

附件 听课记录表

 

 

江汉大学研究生处

20229月5日

附件 听课记录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