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我校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者:卓卉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677

9月19日下午,我校在师生活动中心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校党委书记覃道明为大家上了一堂题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的廉政党课。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景新华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校学术委员会主任谢先启院士,全体中层干部、校纪委委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播放了警示教育片《围猎陷阱》。该片通过大量真实的案例和对案件当事人的采访,记录了犯罪者从领导者一步步滑向深渊成为阶下囚的心路历程,给人以强烈的冲击与震撼,给与会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

 随后,校党委书记覃道明在廉政党课中传达了省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的相关精神,他强调,一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从永葆党的生机活力,永葆红色江山的政治高度,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方针,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二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与政治保障作用。进入新时代,党中央将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探索出通过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律的新路径,赢得了党心民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腐败与反腐败的较量还在进行,并呈现出新的阶段性特征,防范形形色色的利益集团的围猎腐蚀还任重道远,要坚定不移地将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三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带头管好自身,敢于斗争,担当为。要管好家人亲戚,构筑预防和抵制特权的防护网。要加强对身边工作人员的管理,自觉净化工作圈、生活圈、朋友圈。要带头管好分管领域的风气,坚持一岗双责。

覃道明强调,要准确把握高校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形势和新特点。就学校而言,各级党组织是坚强有力的,党员干部和教师们克难奋进,不断推动学校发展。同时也要看到我们自身存在的问题,我们的工作与建设高水平城市大学的要求,与广大师生的期待还有距离,我们的素质能力与学校发展,与省委市委赋予我们的职能、对我们的期待还有差距。要坚持不懈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着力引导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加强党的领导是做好教育工作的根本保证,扎实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广大党员要守纪律、做表率,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二要加强对各级党委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的监督,促进秉公用权、谨慎用权、干净用权。以治党从严促进治校从严、治教从严、治学从严。三要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管理,将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服务社会等工作有机结合。他勉励广大领导干部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全校党员干部及教职工要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提出的发展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校报记者 余岚

图:高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