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关于开展2022年研究生必修(实践)环节考核认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王大鹏发布时间:2022-11-03浏览次数:4728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必修(实践)环节是培养学术学位研究生学术素养和科研创新能力与专业学位研究生职业发展和实践应用创新能力的重要环节,为做好2022年研究生必修(实践)环节考核认定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计划2023年申请毕业的研究生,具体包括:2020级全体研究生及其他未进行必修(实践)环节考核认定的研究生。

二、考核时间

202211月3日—12月31日

三、考核流程

1. 提交考核作业学院组织研究生按照《江汉大学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必修(实践)环节考核材料具体要求,准备各必修(实践)环节考核作业材料(例如学术讲座考核表、文献综述报告、实践报告、总结等等)研究生在研究生系统“培养管理—培养环节管理”各环节子页面填写并上传相应环节考核作业材料,提交后请导师、学院网上审核。

2. 导师考核认定。导师在系统“学生培养管理—培养环节审核”页面,根据《人才培养方案》相应必修(实践)环节考核要求,对研究生考核作业材料的内容和形式进行考核评定,填写考核意见,完成审核并给出认定成绩。

3. 学院审查。学院秘书在系统“培养—培养环节管理—培养环节登记审核”页面,根据《人才培养方案》相应必修(实践)环节考核要求,对研究生考核作业材料的内容和形式进行规范性审查,填写考核意见,完成审核并给出认定成绩。

4. 查看考核结果。研究生在系统“培养环节管理”页面查看各环节考核结果和认定成绩。对于没有考核结果和认定成绩的环节,研究生需根据审核进度联系相应的导师或学院完成考核认定。

5. 报送认定材料。研究生在系统“培养环节管理”页面查看所有环节均有考核认定成绩且合格后,需将各环节考核作业使用附件1封面,形成《研究生必修(实践)环节考核作业》,装订打印,提交学院审核存档。

6. 材料审核归档。学院秘书将《研究生必修(实践)环节考核作业》(附件1)汇总后报学院分管院长审核,作为课程考核档案进行存档,并将其中《研究生必修(实践)环节考核认定表》一页扫描交研究生处

四、工作要求

1. 必修(实践)环节考核认定工作关系到研究生成绩的完整性,是研究生毕业与学位申请的必要条件,请各学院高度重视,组织做好考核认定工作。未参加考核认定的,无法通过毕业答辩资格审查。

2.《研究生必修(实践)环节考核作业》属于课程考核档案,是各类学科评估的重要材料,请学院妥善保管。

 

联系人:王大鹏      联系电话:84733251

 

附件1:研究生必修(实践)环节考核作业(封面及填写样式示例).docx

附件2:研究生学术讲座考核表(学院参考使用).doc

附件3:研究生文献综述报告(学院参考使用).doc

附件4-1:必修环节考核认定-研究生系统操作说明(研究生用).png

附件4-2:必修环节考核认定-研究生系统操作说明(导师和学院用).docx  

  

下载以上所有附件.zip  

 

  研究生处    

20221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