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一流学科建设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我校召开省属高校一流学科建设规划讨论会

发布者:王露发布时间:2023-02-22浏览次数:265


 为贯彻省委省政府实施省属高校一流学科建设突破行动的部署要求,落实学校第一次省属高校一流学科建设工作会的会议精神,220日,学校召开了化学工程与技术一流学科建设规划讨论会,共谋以一流学科建设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校长景新华、副校长夏松出席会议,副校长李卫东主持会议,学校相关部门、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我校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2022年入选首轮湖北省属高校一流学科重点建设学科,学校高度重视、精心谋划、统筹部署,继今年1月召开第一次工作会在建设目标和路径上达成共识后,相关职能部门、学院积极推进建设工作,并按省教育厅要求组织开展了《江汉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建设规划(2023-2025年)》的编制工作。会上,研究生处处长刘继延就一流学科建设规划的编撰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校领导、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围绕建设规划中人才引进、师资队伍、科研平台、社会服务、对外合作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景新华在讲话中强调,学科建设是学校发展的龙头、抓手、红线,全校各部门、各学院要齐心协力,以学科建设为重心助力江汉大学高水平城市大学建设。他对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的一流学科建设规划编制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按照省教育厅要求撰写规划,规划内容要实事求是、科学严谨;二是目标设置既要“攀高”又要“落地”,能够体现以一流为引领,同时具有科学性、可行性 ;三是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要进一步提高参与意识,学科各方向应制定具体建设方案,相关职能部门要指定专人参与规划编撰,举全校之力推进省属高校一流学科高质量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