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省级重点学科建设再创佳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1-08浏览次数:4275

我校省级重点学科建设再创佳绩

根据省教育厅115日下发的文件《省教育厅关于公布“十二五”省属高校省级重点学科和省级重点(培育)学科名单的通知》省教研【20123号文件,我校“化学工程与技术”、“基础医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等3个学科获批湖北省重点学科;我校“控制科学与工程”、“生物学”等2个学科获批湖北省重点(培育)学科。这标志着我校拥有了一批较有优势和特色的重点学科,学校学科特色逐步突显,省级重点学科建设迈上了新的台阶。

省级重点学科每五年评审一次,2006年我校“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被省教育厅批准为湖北省重点学科,2010年,我校“化学工程与技术”和“基础医学”等2个学科被批准为省重点(培育)学科,同年“控制科学与工程”等7个学科被武汉市教育局批准为市级重点学科。两年来,学校不断加强学科建设和硕士学位点建设,这些学科不断凝练学科优势和特色,强化学科内涵发展,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和学术水平,学科核心竞争力得到较大提升。今年10月按照省教育厅相关文件,我校推荐了“化学工程与技术”等14个学科参加省级重点学科评审,经过省教育厅网上公示和专家评审等程序,全省45所高校(含民办高校)参评,共产生了93个省重点学科,其中有14个为优势学科、79个特色学科,还有73个省级重点(培育)学科。

希望各重点学科进一步加大建设力度,不断凝练学科优势和特色,努力成为在省内外有较大影响的一流学科,为我校学科建设和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研究生处李红英

                                 2012年11月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