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交叉学科研究院与中科院化学所联合培养研究生李雯慧被予以高度评价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27浏览次数:3435

今年3月,我校2011级研究生李雯慧在其导师郑万泉教授(交叉学科研究院自然能源中心首席专家)及周幼华副教授的推荐下被派往中科院化学所进行学习和开展科研工作。在此期间,李雯慧同学非常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SFG(皮秒核频光谱仪)相关的理论知识,基本掌握了利用SFG进行各种材料的分子级机理表征,并充分利用北大、清华、中科院这个中国学习铁三角的丰富资源,经常在空闲时间前往这些高校“蹭课”,丰富自己的知识。

李雯慧同学在中科院化学所的指导老师郭老师认为该生基础扎实,有着很强的学习能力,学习积极主动,动手能力强,并希望今后选拔更多优秀的硕士研究生前往中科院化学所进行联合培养。

与企业、高水平科研院所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是我校为了探索应用性研究生培养模式作的有效尝试,下一步,我校将积极创新与一流高校及科研院所联合培养的研究生培养模式,继续加大与中科院化学所研究生联合培养的力度,完善相关配套措施,使之能够长效、有序进行下去。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1956年成立于北京现有中国科学院院士10人、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4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57人、3个国家重点实验室,7个中国科学院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A类研究所,2006年获全国学科评估化学学科最高分,是具有一定国际影响、我国最重要的化学研究机构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