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在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中分赛区比赛中喜获两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9-25浏览次数:3449

我校研究生在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中分赛区比赛中喜获两奖

201279,第八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中分赛区比赛在武汉大学顺利闭幕,我校的2支参赛队伍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这是我校研究生在全国研究生学术科研竞赛项目中首次获奖,同时,这也是我校研究生继湖北省第七届“挑战杯青春在沃”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中斩获铜奖以后的又一实力奖项。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每2年举办一次,首届竞赛于1996年由清华大学发起并举办。经过十五年的发展,竞赛的影响力不断扩大,几乎覆盖了全国所有电子信息类研究生培养高校及科研院所,是目前国内唯一一个专门面向研究生层次的学科竞赛。第八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中分赛区比赛于201278日在武汉大学举行,来自湖北、湖南、江西和河南四个省的48支队伍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大赛共评出2个特等奖,3个一等奖和15个二等奖。

在我校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侯群院长助理的精心组织和周俊、秦工等老师的认真指导下,经过近2个月的艰苦努力,由李雯慧、王军等设计的“基于SOPC的语音信号降噪与增强”在比赛中获得三等奖,由金亚萍、刘静等设计的“基于NIOSⅡ哼唱识别系统的设计与实现”在比赛中喜获二等奖。

比赛当天,研究生处钱同惠处长到赛场亲临指导。并在赛后及时召开专题工作会议,钱同惠处长对于我校研究生在本次比赛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重视,并认为今后应该加大投入,鼓励研究生参加更多各级各类比赛,只有争取和创造机会,引导研究生将自身所学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并在更高平台去展示,才能真正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和水平。参赛研究生表示,参与这种全国性的学科竞赛,对于提升研究生实际动手能力、锻炼研究生思维、增强研究生综合素质,有着重要的意义。

 

2011级研究生李雯慧、金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