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江汉大学欧阳康乐产学研用创新基金”2015年度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19浏览次数:1747

关于申报“江汉大学欧阳康乐产学研用创新基金”2015年度项目的通知

为促进我校科技创新,推动科技创新与企业研发与生产实践的结合,拓展校企之间产学研用的合作渠道,引导我校青年教师及研究生充分发挥产学研用骨干作用,搭建产学研用的创新平台,江汉大学欧阳康乐产学研用创新基金(以下简称“产学研用创新基金”)2015年度项目现接受在校理工科专业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申报,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一)项目责任人具有较强的政治素养、学术道德和创新能力,遵守江汉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基金管理制度和《江汉大学欧阳康乐产学研用创新基金项目管理办法》,信守合同,接受科技、财政、审计部门的监督检查。

(二)产学研用创新基金项目主要支持方面:

1. 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有形成生产能力或产业化潜力的产品开发项目或科技成果转化项目。

2. 重点支持生物技术、保健食品、电子信息、化工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高新技术开发与产业化项目,以及生物药、化学合成药、中药等创新药物研究与开发项目。

3. 具备较好的前期工作基础、实施条件和市场前景,预期经济效益显著,能够结合产学研用实施,对产业发展具有支撑和引领作用的项目。

二、申报程序

(一)申报人填写《江汉大学欧阳康乐产学研用创新基金项目申请书》(一式3份),12月10日之前送至产学研用创新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处办公室(武汉生物医学研究院213),并请将申请书电子版发送到秘书处邮箱(liul.whibs@aliyun.com)。电子文档命名格式:建立文件夹,文件夹名为学院名;每份申报材料文件夹名为:学科(专业)-学院(年级)-姓名,例:青年教师,理学―化环学院―张三;研究生,化学工程-2014级-张三。

(二)产学研用创新基金项目将按《江汉大学欧阳康乐产学研用创新基金项目管理办法》评审和公示。

三、项目管理

(一)资助总额每年10万元,单个项目申请额度不高于5万元,具体资助额度资助项目数量按照申报项目类别及实际所需的经费确定,项目资助期限均为18个月。项目经费使用按照江汉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经费管理政策和《江汉大学欧阳康乐产学研用创新基金项目任务合同书》执行。

(二)项目评审主要内容:一是课题的研究背景、创新观点和可行性分析;二是课题成果的预期目标及其产业化潜力和市场推广前景;三是前期工作基础和研究团队的科研实力。

(三)项目中期检查的主要内容:一是课题进展情况;二是课题所取的阶段性成果;三是课题的后续研究工作;四是经费使用情况。

(四)项目成果要求:资助金额大于等于1万元的课题必须完成1项专利申请,或发表1篇SCI论文;资助金额少于1万元的课题须完成1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所有项目结题时应向项目管理委员会提交《江汉大学欧阳康乐产学研用创新基金项目结题报告》和项目成果,每年5月中旬,项目管理委员会负责组织对该年度到期项目进行评审验收,主要以项目负责人现场进行项目成果汇报、答辩、专家组评议等方式进行。项目管理委员会依据项目完成情况,做出准予结题、延后结题、撤销项目的决定(注:论文需要接受证明,专利需要申请号)。

(五)产学研用创新基金项目负责人及其团队依托本项目研发所发表的论文及其他科研成果应以江汉大学作为第一署名单位,并注明“本论文(成果)由江汉大学欧阳康乐产学研用创新基金资助”字样(外文期刊注明英文字样)。研究成果如需组织鉴定或评审,由产学研用创新基金管理委员会负责办理,申报各类优秀成果奖可由双方单位联合进行。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璐

电  话:027-84225417

邮  箱:liul.whibs@aliyun.com

  址:江汉大学武汉生物医学研究院

 

 

 

附件一:江汉大学欧阳康乐产学研用创新基金项目管理办法

附件二:江汉大学欧阳康乐产学研用创新基金项目申请书

江汉大学欧阳康乐产学研用创新基金委员会

2015年11月17日

 


1. 江汉大学欧阳康乐产学研用创新基金项目管理办法
2. 江汉大学欧阳康乐产学研用创新基金项目申请书格式(青年教师)
3. 江汉大学欧阳康乐产学研用创新基金项目申请书格式(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