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2013年优秀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选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27浏览次数:2703

江汉大学2013优秀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选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研究生培养质量,激励研究生在校期间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积极创新,鼓励研究生导师发挥教书育人的作用,促进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健康发展,同时也为做好湖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的推荐工作,根据教育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以及湖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有关文件精神,特组织2013优秀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选工作。

(一)评选原则

评选工作遵循科学公正、注重创新、严格筛选、宁缺勿滥的原则进行。 

(二)评选范围和名额

1、学校当年硕士学位获得者的学位论文,均有资格申报。

2、校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篇数原则上不超过当年获得硕士学位总人数的10%

(三)评选条件

1、选题接触学科前沿,有较大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具有一定的经济社会效益或应用前景。

2、论文研究成果创新性强或有独到的新见解。

3、论文内容翔实、逻辑严密、论据可靠、行文流畅、表达准确、层次分明、图表规范,受到同行专家和答辩委员会委员的一致好评,学位论文评审、答辩成绩优秀。

(四)申请与审批

1、个人申请

申报校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的研究生,经导师推荐后,填写《江汉大学校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申请表》(一式三份)。校优秀硕士学位论文须由两位副教授及以上专家推荐。

2、学院审核

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对申请者的学位论文及其成果进行形式审核,并组织两名以上校外专家盲审。

3、评审、审批

学院将申报校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相关表格材料、论文、校外专家盲审意见及形式审核汇总表于74日前报送校学位办,校学位办组织专家组以公开答辩的形式进行评审。

专家组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确定校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推荐名单,推荐排序后报送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批,获奖的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名单由研究生处予以公示。

(五)奖励办法

1. 学校设立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基金,对评选为优秀学位论文的研究生及其导师给予奖励并颁发荣誉证书。

2. 校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可推荐参加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的评选。

 

附件:《江汉大学校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申请表》

 

 

     校学位办

二○一三年六月二十七日


1. 江汉大学校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