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0届毕业生开展推荐省级优秀学士学位论文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5-31浏览次数:6012

各学院:

根据《关于做好2010年省级优秀博士 硕士 学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鄂学位〔20104号)的精神,我校将继续开展推荐省级优秀学士学位候选论文(毕业设计)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我校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撰写的学士学位论文,经学院推荐均可参加省级优秀学士学位论文评选。

二、评选程序和办法

1.各学院于每年学士学位论文答辩评分结束后,由学院院长领导和组织,进行初评和上报工作,学院推荐上报的论文必须经过系、学院二级评审,此项活动与江校教[2003]45号文所规定江汉大学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评选活动同步进行。

2.学院完成初评后,于612将推荐优秀学士学位论文上交校学位办。推荐比例为本科毕业生总数的3%各学院具体推荐名额如下:

序号

学院

2010优秀论文申报分配篇数

序号

学院

2010优秀论文申报分配篇数

1

商学院

16

9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7

2

政法学院

7

10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10

3

教育学院

8

12

医学院

 

4

人文学院

8

11

生命科学学院

7

5

艺术学院

7

13

体育学院

7

6

现代艺术学院

20

14

外国语学院

9

7

机电与建筑工程学院

13

15

文理学院

28

8

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13

 

合计

160

3.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和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根据相应评优指标体系于618――24日之间对申报的学士学位论文进行复评,确定推荐省级优秀学士学位候选论文,于625上交省学位办。

4.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将评选整个论文评选工作组织先进学院(主要是按时保质完成并提交相关资料),并给予表彰和奖励。

三、学院提交材料

学院上交材料包括申报论文清单、论文完整电子文档和隐去作者信息电子文档各一份

1.由于省级优秀学士学位论文评选全部采用网上评审方式,不需要报送纸质本论文,只需要报送电子文档。报送论文全文电子文档的具体要求是:

1)论文电子文档格式为WORD编辑保存的“doc”文件及去掉作者、导师、学校信息的pdf文件。文件名格式为:11072(我校代码)+_”+专业代码+_”+学号.doc电子文档内容包括纸质本论文的全部内容:封面页、目录、摘要及关键词(中英文)、文献综述、正文、参考文献。电子文档的排版应符合学校对学位论文统一规范的要求。

2)学生提交的WORD文档认真检查验收,尤其注意以下几点:①插(附)图、表是否完整、完好;②总页码与目录是否一致,中间是否缺页;③封面页(研究生处网站下载)、目录、摘要及关键词(中英文)、正文、参考文献,各项内容是否齐全。

3)各学院要对学生提交的WORD文档及PDF文档认真检查验收,尤其注意以下几点:①插(附)图、表是否完整、完好;②总页码与目录是否一致,中间是否缺页;③封面页、目录、摘要及关键词(中英文)、正文、参考文献,各项内容是否齐全。④WORD文档包含作者、导师、致谢等信息,以便于核对;PDF文档不包含作者、导师、致谢等信息,以便于论文网上盲审,同时为保证作者论文版权,请在转换成PDF过程中应用安全属性(如禁止复制、打印等)

4)论文WORD文档前务必加上《优秀学位论文作者声明》(可从研究生处网站下载),以及学生本人签名的纸质文档《优秀学位论文作者声明》。

2.各学院推荐论文名单汇总数据库(Excel文件,结构见下);

序号

字段

数据类型

说明

备注

1

Xkdm

char(4)

学科代码

 

2

Xkmc

char(50)

学科名称

 

3

Zydm

char(6)

专业代码

 

4

Zymc

char(50)

专业名称

 

5

Yxsmc

char(50)

院系名称

 

6

Xh

char(20)

学号

 

7

Xm

Char(20)

姓名

 

8

Dsxm

Char(20)

导师姓名

 

9

Lwmc

Char(254)

论文名称

 

10

pdf_file

Char(254)

对应PDF文件名

11072_080703_123456.pdf

11

key_cn

Char(254)

中文关键字

 

12

key_en

Char(254)

英文关键字

 

13

Pages

Int

论文页数

 

 

研究生处网站:http://gra.jhun.edu.cn

 

江汉大学学位办

201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