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召开2023年第三次全体会议

发布者:王大鹏发布时间:2023-12-28浏览次数:187

12月27日,江汉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2023年第三次全体会议学校师生服务中心一号会议室召开,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景新华校长出席会议,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刘继延副校长主持。

会议审议了下半年学位授予工作,对相关学院申请人学位论文评阅答辩、分会审核等环节逐一审查。经与会委员认真讨论、评议与投票表决,决定授予10人硕士学位和40人学士学位。

会议对申请新担任专业学位硕士生行(企)业导师、临床医学规培基地医院硕士生导师和申请直接认定硕士生导师人员的材料进行了审查,并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了表决同意聘任宋兵等75人为我校专业学位硕士生行(企)业导师岗位指导教师,聘任马艳等94人为我校临床医学规培基地医院硕士生导师岗位指导教师,同意直接认定两人为我校硕士生导师。

会议通报了2020-2021学年度硕士学位论文抽检结果,审议通过了《江汉大学关于2020-2021学年度硕士学位论文省级抽检结果的处理意见》。

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景新华校长宣读了审议结果并做总结讲话,他指出,行业导师是专业学位硕士生人才培养的重要资源保障,要严把行业导师遴选标准,立足于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和学科建设的需要,从一线行业中有影响力的大中型企业和优质领航中学中,挖掘吸引校外人员申报行业导师,进一步提升我校行业导师队伍的层次和水平。他强调,要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质量和论文抽检工作,将通过论文盲审作为学位申请条件中的最低标准,充分发挥答辩委员会、学位评定分委员会的职责作用,严把学位授予资格审核各项环节关口,强化过程管理,严格落实制度,严守质量底线。他要求,学校研究生教育要遵循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规律,学校和学院要形成合力,加强导师培训,强化导师岗位责任意识,进一步确保研究生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