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发布者:陈瑾发布时间:2019-07-20浏览次数:2383

    4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研究生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纷纷发表学习感想体会。

    今年是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目的是为了让我们青年学子们深刻认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发扬伟大五四精神。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习总书记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有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作为毕业年级的我,即将离开学校步入社会参加工作。我想,在日后的工作岗位上,更应该接力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牢记并努力践行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要求,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成为真正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团委挂职学生副书记 胡美怡

 

    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广大青年提出了新的要求。他说:“青年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作为当代的新青年,我们要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练就过硬的专业本领。”作为教育专业的我来说,在未来,我也会走上讲台,成为一名人民老师。希望自己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在追梦、圆梦的路上,能牢记肩负教育培养下一代的神圣职责和肩负起为下一代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使命。 

——2018级研究生兼职辅导员 孙昭晖  

  

   今年是五四运动的100周年,也是五四青年节的70周年。在观看五四运动一百周年讲话中我学习到,无论是艰难困苦,还是经风历雨,我们都要坚守着那最初的信念和使命。我们当代大学生努力着,我们学习着,我们要激昂青春,奋发向上,要做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谱写自己人生的华美乐章。

——第七届研究生会主席 潘喆

  

    习近平总书记说五四运动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奠定了中华民族崛起的基础。从1919年以来,各种爱国运动,各种爱国斗争的历史昭示我们: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始终坚持正确的历史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青年强,国家的未来才强。自古英雄出少年,作为青年的我们,肩上背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要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担负起历史重任,让“五四”精神更加光芒夺目,永垂不朽。

——预备党员 汪恒

  

   李大钊在《晨钟报》创刊号上写到“国家不可一日无青年,青年不可一日无觉醒”,意在告诫年轻人应以“觉醒之意识,铸就无悔之青春”。一百年前轰轰烈烈的五四运动见证了莘莘学子的一片赤诚爱国之心,保卫家园是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义不容辞之事。爱国主义是历史的具体的,每个时代都赋予了爱国主义以不同的内涵。在21世纪的今天,我们迈进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大门,必须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思想,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和实践能力,练就过硬本领,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这样必将在伟大的时代赢得出彩的人生。

——2017级教育专业研究生 李瑜

  

    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我深有感触,在生活和工作中我们应该发扬艰苦奋斗精神,这种精神不是一句口号,而是在现实生活中做好每件小事的指引。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说“奋斗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遇到挫折,强者会从挫折中奋起直追,我们要学会成为生活中的强者。党中央一直高度关注青年发展,青年是增长知识的黄金时期,我们要不断开阔自己的视野,使自己的认识水平跟上时代发展。除此以外青年在不断努力过程中会遇到许多诱惑,我们面对诱惑,我们应该保持定力,拒绝投机取巧,远离自作聪明。最后,我们在接下来的人生历程中应当饮水思源,要学会感恩,感恩党和国家,社会和人民,树立核心价值观,汲取道德滋养,使蓬勃朝气遍布全社会。

——中共江汉大学研究生三支部支委 黄诗琪

  

    今天学校组织观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习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激励我们青年同志要学习五四精神,发扬革命先辈们崇高的爱国精神和革命精神。在100年前,中国大地上爆发了震惊中外的五四运动,这是中国近代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个重大事件。五四运动爆发于民族危难之际,是一场以先进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这是一场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凝聚名族力量而掀起的伟大社会革命运动。我时常在想100年前的青年们,他们抛头颅、洒热血,只为改变中国落后贫穷任人宰割的现状,他们不断探索中国的革命道路,只为了有一天我们中国人民能够站起立,自己掌握自己的命运,而不再受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压迫。我们如今广大青年都处在和平年代,生活安逸,但我们要记得这是几代共产党员和人民一起努力拼搏奋斗的结果,我们广大青年要继承革命先辈的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正如习总书记所说,青年担负着国家的未来,我们有历史和现实的责任,我们要居安思危,实现国家富起来和强起来还需要我们不断努力奋斗,建设社会主义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广大青年要稳稳地接住这个接力棒,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的奉献中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2018级控制工程专业研究生 高争光

  

    弘扬“五四精神”,就要学习其以德为先的精神。我们应砥砺品格,加强品行修养和道德操守,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回报社会,弘扬文明新风,自觉把个人前途与国家民族命运结合起来,把“青年梦”融入“中国梦”之中,接过五四爱国旗帜,建设美丽、富强、民主、文明、和谐中国,让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作为一名党员,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刻苦学习,积极钻研,掌握科技知识,提高科研水平,不断提高与时代社会进步和事业发展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牢牢抓住同祖国同时代一起成长进步的机会,用五四精神为指引,坚定人生信念,拓展知识舞台,激发学习动力,让五四精神代代相传,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中共正式党员 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