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成功举办第十期预备党员培训班

发布者:杨方发布时间:2019-07-20浏览次数:1948

为进一步做好研究生预备党员转正的教育与培训工作,增强拟转正预备党员的政治素质,提高思想觉悟,经支委会研究,并报江汉大学党校批准,研究生处于2019516日至17日举办中共江汉大学委员会党校研究生分校第10期培训班。本期培训班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董友波老师和邱国勇老师为预备党员们讲党课,共17 名预备党员参加了培训。

董友波老师以“加强党性修养,争做合格党员”为主题,从党性的由来以及内涵展开,分析了增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向此批拟转正的学员们介绍了我党在如何做好加强党性修养方面的成功经验。“党性”是我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鲜明标志,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共产党员只有在断加强党性修养,才能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方面打下坚实的基础。

  

  

  

邱国勇老师以“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为主题,对《准则》制定背景、起草过程、关键点以及一些突出的问题进行了解读,要求大家深入学习贯彻准则条例,充分认识制度的功能和重要性。此外,邱老师还强调大家要把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制度作为一条重要的党内政治生活准则,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本期党校培训班紧贴实际,内容丰富,学员们一致表示在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不断加强党性修养,认真学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