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顺利开展第十期发展对象培训班

发布者:杨方发布时间:2019-07-20浏览次数:1888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做好研究生发展对象教育与培训工作,增强发展对象的政治素质,提高思想觉悟,报江汉大学党校批准,研究生处于2019520-531日举办了中共江汉大学委员会党校研究生分校第10期培训班,对2019年春季学期新发展的31名学员进行了集中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赵兴院长、邱国勇老师以及董友波老师为发展对象们讲党课。

    邱国勇老师以《推进党内政治文化建设 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主题讲述了党内政治文化的涵义、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的渠道和意义以及当前党内政治文化、政治生态建设面临的突出问题

  

    董友波老师以《学习党的章程 增强党章意识》为主题,从党章的历史沿革与时代特征出发,按照党章、准则、条例、规则、规定、办法和细则七个层次深入剖析了中国共产党党章的基本内容,阐明了作为党员应该遵守的党内规范生活条例和行为准则。

  

    赵兴院长以《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主题要求大家提高自身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素养,再从历史维度、现实维度、未来维度这三个维度为出发点引导大家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强调做事就要做到极致,并寄语学员们 “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24字真言,锻炼优秀品格,立志成才。

    结课当天,研究生处处长钱同惠特地前来看望此批发展对象学员,并给学员提要求:要求大家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使其不仅在组织上入党,而且在思想上也入党,并以实际行动为党的纲领和任务而奋斗,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为期一周的培训课程,不仅开展了专题讲座辅导,还集中观看了纪录片《特别追踪》等,学员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紧贴实际,内容丰富,进一步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系统学习了党纪党规,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加强了党性锻炼和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