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会

发布者:杨方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2530

用青春铺路 让理想延伸

我校召开2019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会

10月24日上午,我校召开了2019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会。校研究生奖助学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各学院分管院领导和研究生教育教学秘书列席各年级研究生代表旁听。会议由毛卉副校长主持。

会上,化学工程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控制工程、临床医学、艺术、教育等7个一级学位点分别汇报了国家奖学金评审推荐情况。随后,历时二十余天,经个人申请、导师推荐、班级核定、学院初评、一级学科推荐等程序评选出的18名优秀研究生从思想品德、学习成绩、科学研究和社会实践等方面分别进行了精彩汇报。校研究生奖助学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认真听取汇报,查阅申报材料后,进行了评议和投票,最终确定推荐汪恒、汪聪茜、杨娇、方玮、熊黎、杨敏学、郭京龙、方美珍、勾梦玲、张虹等10名研究生为我校2019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在校期间,上述研究生勤奋刻苦,成绩显著,他们当中有人组队参加全国研究生学科竞赛并获一等奖、有人独自或参与发表论文近10篇、有人参加学术活动30余次并在会议上宣读论文、有人主持或参与课题研究6项、有人完成设计作品100余件、有人为实验室拍摄实验表征图10000余份、有人接诊住院病人并书写病例1500份以上。他们攻坚克难谱写青春华章,他们追求卓越构筑青春梦想。

毛卉副校长强调,各培养单位要充分认识到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好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的榜样引领作用,做好资助育人宣传的引导工作,同时各学科对评审工作要深入研究、尽早修订、及时公布,不断优化工作流程,规范评审程序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由国家教育部、财政部设立,旨在奖励高等学校中表现优异的全日制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2万元。由各高校一次性发放给获奖学生,颁发由教育部统一印制的荣誉证书,并记入学籍档案。该奖学金旨在激励研究生刻苦学习知识、潜心钻研科学、积极创新实践、勇于追求卓越,助力研究生们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