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第六届“研究生风采”先进表彰颁奖典礼

发布者:杨方发布时间:2020-01-08浏览次数:2509

立德树人,展师生风采;追求卓越,结校企友谊

——我校隆重举行第六届“研究生风采”先进表彰颁奖典礼

元月7日下午,由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集团工会、江汉大学党委宣传部、研究生处主办的第六届“研究生风采”先进表彰颁奖典礼在学术交流中心明德厅隆重举行。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集团董事长秦顺全院士,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杨书华以及江汉大学谢先启院士、纪委书记张裕平、副校长陈功江、副校长贾永胜及学校各部门、各学院负责人,研究生及导师代表共700余人参加活动。

颁奖典礼以“立德树人、服务需求、创新驱动、追求卓越”为主题,先后颁发了“2019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19年度研究生典型”、“2019年度优秀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等3类奖项,获奖师生共64人。秦顺全院士、谢先启院士、杨书华书记和张裕平书记为获奖师生颁奖;校领导陈功江、贾永胜宣读了表彰决定;研究生会代表晏江发出向研究生典型学习的倡议。

这些受表彰的研究生,有的已发表多篇高水平论文;有的设计了大量艺术作品;有的取得了学科竞赛突出成绩;有的在军运会志愿服务中得到高度评价;有的直面家庭困难,自强不息;有的奋力跨界学习,逐梦前行。受到表彰的导师们,坚持立德树人,指导研究生从事科学研究、论文撰写、学科竞赛或临床实践,积极践行我校“科教”、“产教”、“医教”、“政教”协同育人的研究生培养理念,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创新,为我校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作出了突出贡献。

2019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汪恒在接受采访时谈到,感谢学校在研究生培养方面提供高端的科研学习平台,羡慕2019级研究生能得到院士团队的亲自指导,有机会聆听谢院士、秦院士的报告,激发了研究生群体的创新精神,坚定了大家投身科研的决心和意志。  

本次活动是我校和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集团第一次联合举办的大型活动,按照“规格高、基调雅、节目活、舞台美”的原则,研究生会精心组织了演出活动的筹备和排练。节目形式多样,涵盖舞蹈、朗诵、小品、声乐等,70余名江汉大学师生和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集团员工,共同为观众呈现了一台精彩的视听盛宴。研究生节目,均由研究生会自编自导自演,充分展现了我校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集团的节目,不仅展现了“诚信敬业 共建共享”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和“勇于跨越 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还拓展了研究生的视野,激励了研究生爱国爱科研的情怀!

“研究生风采”先进表彰颁奖典礼每2年举办一次,自2013年开始举办以来,一直得到校内外广泛关注,现已同“感动江大人物”、“榜样的力量”等其他校园文化品牌一起,共同构成了学校思想文化建设重要载体,是展现研究生教育成果和培养研究生人文素养的重要平台,也是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