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2019年“宪法宣传周”我们在行动

发布者:杨方发布时间:2020-03-12浏览次数:2487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关于在公民中开展“七五”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四个年头。为了进一步提高师生爱国主义情怀,推动宪法精神进社区、进校园,江汉大学“七五”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积极组织,依托法学院及义务法律服务社团开展了一系列宪法宣传活动。

    11月22日,学校在宁康园社区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以法服务社会”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活动以宪法宣传为主,由江汉大学法学院叶志友老师和法律诊所卢岩岩老师带领的义务法律服务社志愿者们共同为社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许多居民在生活中遇到许多问题不知如何解决,师生为社区居民普及了物业纠纷、医疗纠纷、合同纠纷、赡养纠纷、知识产权纠纷、名誉权纠纷等一系列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常识。

    12月3日晚,由江汉大学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共同主办的“国家宪法日”宣讲暨“校内普法志愿者”活动在师生活动中心举行,江汉大学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晓明在致辞中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维护宪法尊严、保护宪法实施,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重要内容,希望同学们以“宪法宣传周”活动为契机,普及宪法,宣传宪法,使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深入人心,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江汉大学普法办副主任刘进和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沈燕共同为青年志愿者们颁发了聘书。优秀志愿者代表黄婉怡为大家讲述了志愿者普法过程中的亲历故事,2018年全省“学宪法讲宪法”一等奖获得者法学院刘欢同学为大家作了《宪法的道路》宣讲,“一站到底”宪法知识抢答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最后在法学系志愿者的带领下全体师生手按宪法举起右手进行了庄严的宣誓。

    12月4日上午,江汉大学普法志愿队的师生前往沌阳街金凯广场参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汉南区)2019年“12.4国家宪法日”活动。组织此次活动的法学院侯永兰老师介绍,普法活动既对学生是一次历练和提升,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公益心,锻炼了学以致用的能力,是学院专业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延伸。

    通过一系列“宪法宣传周”活动的开展,江汉大学围绕“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开展法治教育和实践,积极服务社会,传播法律知识、培养法治信仰,牢固树立并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为推进法治国家建设、构建和谐校园作出了江大贡献。

(信息来源:江汉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