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增土木水利硕士专业学位点

发布者:杨方发布时间:2020-04-03浏览次数:4416

我校新增土木水利硕士专业学位点

日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印发了《关于下达2019年动态调整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我校申请增列的土木水利硕士专业学位类别正式获批。我校已拥有8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和9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

我校的土木水利硕士专业学位类别以土木工程、安全工程职业需求为导向,以院士专家团队和爆破工程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为依托,建立了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武汉市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一批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创新基地,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学校高度重视本次的动态调整工作,精心组织和动员校内外学科资源抱团发展,成功申报土木水利学位授权点有力地推进了学校双一流建设。

据悉,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布的2019年学位点动态调整结果,101家高校(单位)共计撤销了193个学位点,156家高校(单位)共计新增了231个学位点。我校将继续贯彻落实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的要求,结合自身实际,统筹学位点规模、结构和质量的发展,对标学位点合格评估的要求,推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内涵式发展。